Thursday, November 22, 2018

2018是表面平静的急流

I was drifted.

2018的最大成就,莫过于没有于那些重大的辱骂、辞退和分手当中崩溃吧。不过多少个无眠夜,我宁愿用大哭一场来中止。然而没有。没有了车子,我很常在火车和轻铁里哭,由于怕惊吓到陌生人,我不断不断的擦干眼泪。我已经不能像过往那样放肆的在车里哭着。我有了室友,已经不能像以往那样在房间里大喊大哭。

这算成长吗? But sometimes I am just getting tired to be strong。

2018从来都不是一个温柔的年,我可以想象辞职后的挑战,或着开始一段恋情的种种难关。只是,一切的发生比我想象的谷底。我以为自己已经到了谷底,原来还没有,让我反复问:还有没有比这个更坏的了吗?

表面上看来,我的2018是非常平静的,我依然没有饿死,但是,我已经拒绝了很多的聚餐和见面。抱歉,我真的爬不出来。

我不是忘记祝福我自己,只是一切都没有了力量。

我甚至憋着眼泪问师父:师父,我现在除了求佛菩萨,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

师父温柔的说:当我们修行的时候,会有很多障碍浮现,那是自然的。就好像静坐的时候,身体原本就已经累积的毛病会跑出来那样。

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我唯有呼吸着等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