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6

我敢:到云顶看奶茶

(上山时候的花絮)
结果我们包车上山,车的颜色黄色。司机是个开了10年德士的前海军大叔(他用粤语歪歪的说我不懂他是“海军”还是“海关”)。这位马来大叔来自金宝。“ngo kam pou lei." 大叔说。
"大叔你会说中文哦?”他歪歪的唱:我爱着你呀我爱着你丫。”大叔他应该是开惯船,摆动steering的时候身体好像在跳舞那样跟着摆。
到底还是平安上山。同车的另外两位uncle aunty和我们目标有异。暗爽的是当安娣问:你们可以进“堵肠”了没有。
我和心怡拼命的笑。
“赢多点啊安娣。”温柔的心怡她说。

(当晚的刘若英)
今晚,我很刘若英。
刘若英对某方面的我来说,从15岁开始,(那年也是她出道),是我成长指标--- 除了狠狠谈一场恋爱那个部分。我总有个感觉,看着她,就对了。
所以我一个人旅行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唱K也不觉得怪。当我觉得我会一辈子孤单,或当爱在靠近,我都会想起刘若英。诚如她说,有人说她是怪人,她说那喜欢她的都是怪人。我承认我是。所以怪人会理解怪人吧?到现在她结婚生子,我读她的文字,她的那种幸福,也是我的指标。

同事问我为什么喜欢看她演唱会。我说她应该不止唱歌那么简单。

果然她唱了很多歌,甚至是别人的歌(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小情歌、天黑黑、离开地球表面),我喜欢的歌等待的歌她都唱了。她说了很多话,至少比王菲多很多。她说了很多自己的故事,甚至串场短片(我很喜欢多个女孩绑马尾的那个短片)都精心设计。即使是嘉宾光良,那双鞋子就够他俩玩很久。直到刘若英都忍不住呛他:喂你是王子耶怎么可以这样(癫)?光良乱甩他鞋子的时候,还有当常忘词的他,张开双手吹走提字机的时候,我和心怡已经笑到不行了。(坐隔壁隔壁的男生一直看着我们。哈哈)

其实有两个点听着她唱歌我眼泪快掉下来了,唯有仰头不让掉下。

让我想哭的点:
(一)当刘若英问我们还记不记得第一次离家,躲在被窝里,当父母问你好不好的时候,你扬声说好!(我的泪马上掉下)
(二)当她说到她当初非常忐忑,不知所措,还好有很多很多好朋友支持。我是想到我自己,我快要失业了。虽然已经开始找工,我甚至不肯定,马来西亚栽培的我,可以站在世界里头吗? 突然就被刘若英戳到了。 就觉得自己很缺自信很不知所措的那部分出来了。

听着听着,顿时被疗愈了。
如今,她就是我“熟女”的指标。
好了,王菲看过了,刘若英看过了,我现在等陈绮贞。


2 comments:

darrenoway said...

可惜我缺席了,找不到kaki陪我去。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ringo said...

呵呵,奶茶好像挺多朋友在这里的,
她会再来的吧?

如果是live band的演唱会,一般上都值得去的。
她的班底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