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背后花花

今天碰巧first and second reviewer都回复了我的答辩。他们都很礼貌的,不是Ok,就是 thanks。
我心里冒了些泡泡。应该,publish在望。

其实,早前不是这样子的。
first reviewer尤其,她/他的语气僵得很。
我一度指着我的电脑荧幕对(前)老板,不甘地说:可以不要睬她吗?

老板温柔微笑说:不是的,我们不是这样处理。

然后,我也学习温柔的,四两拨千斤回腔:
With due to respect to our reviewer's comment......
We thank the reviewer for this sharp observation
Thank you....

想想一下,这个其实是老板一只在教着我的,那些不关实验的事。
比如说,我躬着背让那个她踩着我背下台的时候,她教我这么做。
我既然在那个时候可以理解并乐意配合,现在也一样。

还好这样,如果态度太强硬的话,reviewer再回来的,就不是Ok 和 thank you了。

如同我告诉筠妹妹的,我不会让人家轻易地踩着我的背上位,但是,如果他/她踩着我的背,会快乐一点的,我乐意这么做。

在职场上,除了自我幽默,偶尔还需要不介意背后花花(那是高跟鞋的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