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搬家】谁于同行?


前言:原本开了几个部落,理想是这样子的
Easyjournal 里写日记。Friendster 是英文的文。Wordpress (前身是live)里放相片和短短、碎碎的文字
但前面两个被关了,Easyjournal我还有办法抄出一些出来,对于这样的消失是很心疼的,毕竟是我第一个部落格,里头写满了我的成长。(当然,还是传统的日记最靠谱);Friendster里也一样,不见了许多文,其中一篇是我现在也写不回的<A boy like you>.
而,光线不缺的地方,这里,我想要将这里给关掉了,不过会将一些值得记载的博文搬过来,至于相片,只能下载再重新上载,原本的照片,要找回有难度了,还是洗出来的照片比较靠谱。我开始学抓相机——2004年,2009年中秋开始学操作单反。5年一个变化。但,如果细看自己的文字,那进化,是蠕动前进的。人,一直不断在变化当中。
也许,我不过是从多心的双子,慢慢靠向专注的金牛。就关剩一个情绪出口吧。这样比较靠谱。

(二)















我有收集的习惯。
漂亮的,好比音乐,邮票,还有回忆。
戏票,是我认为留住回忆的好方法。从我上大一,第一套,从哥哥请我看的星战前传和matrix 1,到现在,票根都跟着时间排。知道我有这习惯的朋友,在过了剪票处后,会把票根塞给我。
今天,把它们拿出来,才发现,那些年前的,字体已经糊得快看不到是什么戏了。原本想好好的,将看过的戏学金光在自己的部落一样,一一列出,把回忆也一并给写一写。发现自己着实懒,而戏,我继续的还会看,从开始的那套写起容易,但结束似乎不太容易下笔。
我就写同行的人吧。
开始看戏的伴是哥哥,哥哥是个很好的对象,票早早订好,我和大嫂几乎直接跟他跳进电影院的。
后来,这个妹妹长大了。大一时,闲得很。常常搭拥有车子的同学的顺风车子去看。那时太闲,看戏也滥,几乎是没有自己的主见的,有什么就看什么。
跟姐妹们看戏也是曾经发生过的事,看得最多的,该是慧了。慧的宿舍对面是leisure mall,常常会把摩多驾过去她宿舍找她看戏。与读广电的她看戏,我学会了尊重,好戏烂戏,都有它努力过的地方。
有时候 懒起来,不想跑太远,就在绿野解决了戏瘾。所以那时候,多与屋友们看,零零,二佬,公公,玲姐,阿西,八号还有当初有点钟情的艾文。和八号一起看戏的习惯是那时养成的,因为他会挑戏,他也肯陪我看艺术片。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和阿西看《明天以后》,刚好遇到旧朋友,然后他们就传我有了男朋友。其实,不能那我身边出现几个movie-mate为我择偶标准,我肯定是最滥交的那个。
另外一个,是小雷。常和小雷去看戏,因为他也是一个可以和我看艺术片的人,我们看过的艺术片(或冷门片吧)有好几部– 《the terminal》, 《monalisa smile》,他曾戏言,大学时期和我看的片子比他与北部念大学的女友看的还要多。
后来,一同看片子的人越来越难找了。大家都忙了,总不能临时起意的想看戏就说: 我们走吧。然后骑上摩多就走。总要预约,总要订位。我开始接受了一个人买票进影院丝毫不觉尴尬。

想看什么戏,就看吧。但是,象征着独立自主的背后,其实有一点点孤独的影子,总在想找人分享,转身的那一刻,发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