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 2014

收敛

收敛(一)

我的pattern是,你开到什么话题,我都略懂,就,略,懂一二。
话题开了,句子就没有一二的了。

对着一班新认识的球友,几个月下来,由于跟大伙儿晚餐的缘故,逐渐也就熟络了。
上回他们谈到旅行。
谈到他们有个前球友,跟现在的球友去旅行,大家说该人旅行达人,只是不大愿意跟女生去,嫌女生:烦,不耐走,问题多多,不tahan lasak.....

我有点按不住了,不是每个女生都如此的啦。

Cat在旁怂恿,说下次我跟她一起,找达人旅行,让达人改观。

我于是说:
告诉达人,我是很好的旅伴。

阿当一听见,反应快的切掉了我的话:“‘旅伴’还是‘伴侣’?”
他们笑翻场。我脸一红。

改天还是收敛些好。



收敛(二)

我的pattern是,你开到什么话题,我都略懂,就,略,懂一二。
话题开了,句子就没有一二的了。

昨晚大伙儿跟CK提早庆生,其中有一对是我没见过面的,搬进来之后也没见过的,阿豪和阿美。

阿豪很会开话题,但每次他开什么我接球一样接了。
他说在中国发生的笑话,我接下去说了。
他问为什么发生占钟(and中)事件,我解释了。
他说GST怎么来了,我也解释这6%的力度了。(刚好我其中一个球友是官员啊)
他说国家政局怎么怎么了,我也接下去说了。

他忍不住问:你是记者?

我脸一红,只是因为他们平均年龄都比我小个五岁,我吃盐虽然没有很多,但,肯定饭是比他们多吃了几口。

然后他又问,我的“报纸”还有什么是没有写的。
我说:除了时尚和娱乐,我不会时尚,我也没有当狗仔。
但当他们说谢和菲菲复合的事情,我竟然知道了。

他们忍不住鼓掌。
我脸更红了。

真的啦,我只是比他们多留意时事而已,无他。

不过,该天,我还是收敛些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