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眨眼

眨眼。二十年。
大概最近和儿时友人很好的联系了。几乎天天whatsapp (但课题离不开5月5,谁叫我们的一个学妹上阵了呢),偶尔会回忆那些微时发生过的小事,动辄说:十多二十年前....。
回忆,也是写小说的时候,最好的源头。尤其是两万字的小说,给自己挑战之余,这些活着的回忆,就是资粮。

怎么说,也许二十年后,我也是靠着现在的日子,而活得精彩。
怎能虚度?


眨眼。十年。
现在的生活,跟十年前大不相同。
在这个公司十年了,虽然一些具体上的改变不大,但是,心态和一些待人处世的方法不一样了。
尤其是,在外面转了一圈回来。
我在这个研究放了十年。

十年后的我,肯定不会做回同一个研究课题,但是,还能够在研究路上吗?
这些,都是我要的吗?
怎能草率?

眨眼。三月。
这三个月,我敢敢说:我很精彩。
时钟从一月七号开始转起(这文原本想4月7号写好,但卡着。)
论文口试,改论文,卡着,做工,改论文,偶尔卡着,偶尔工作卡着。收工,流着泪的收工;开工,微笑着的开工。
去了两个旅行,有计划的没有计划的,反正,就是出走了。
书没有读完半本,
三个月,一开始,在自认还不差的双腿,留下了很多印,三个月,是褪色了,但一块一块的印还有在。
如果等到大选不褪色墨汁都褪色了我的疤痕还没有褪色我就要好好的哭了。

这三个月,期待的几个事情,都得到了。
期待硬皮论文呈交,期待一个让我研究告一段落的学位,期待国会解散。
接下来,就是期待大选,期待senate letter, 期待paper 完成 ,期待出席一个国外的论坛。
那个是未来三个月的事情。
怎能随便眨眼就过去了?

怎么眨眼就过去了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