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太阳和鱼

“生日快乐!”
她笑了。

“今晚开心吗?”
“嗯。”

“好了,你先走吧。”她抬头看着他。
“你还不要回?”
“嗯,还有一点东西做。”
“不要太夜。”
“嗯。”她转身往公司的大厦走去。

她把耳机戴上。用一种身体语言告诉她身后的他,她的坚决和不回头。
公司的自动门关上,帮忙她挡住了身后他温柔的眼神。
耳边传来陈绮贞的《鱼》。

“犯贱。”
她闭上眼。让身体由电梯托着走。如果她软弱一点,现在外面的那个怀抱就是她的终点了。她可以不自由主,然而她无法不让感觉自由作主。

他是她上司。曾经狠狠把她骂得躲在角落哭,也曾经在别人面前拼了命的捍卫她。仿佛他选择用最强烈的方式告诉她,他可以保护她,她可以放心将一切交给他,包括她的终身。她不曾怀疑。像不曾怀疑太阳的光芒,在猛烈,也在保护着大地的一草一木。

可惜,她是鱼。

“叮。”电梯打开。她进到办公司把灯打开,然后启动电脑。一望手表。现在美国时间是早上。
她急急忙忙的启动聊天室。然后才打开文件夹,做自己的事情。
他的灯亮着。不过显示现在正在忙着。
她有点不安。打开音乐簿。
他们都习惯了,在青灯的时候聊天。而她也习惯了,让自己的灯,常常处于青的状态。只要他一离开聊天室,她才会把视窗变小,管它是青是橙。

“犯贱。”
好好的生日晚餐她不享受。偏偏折磨自己等一声不懂可能不可能的祝福?
他们天天聊天,不代表他喜欢她,更不代表他会记得她的生日。
然而她宁愿相信,每天他字行中的温柔。一种虚拟的关怀,却真实。
时间一点一点的踏过去。她一年一次,生日时候才可以享受的任性配额,快要用完了。她有点丧气的,打算弄完最后一个项目就走。

电脑里,陈绮贞的《鱼》正在唱着。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让大雨侵蚀吧
让它推向我在边界 奋不顾身挣扎
如果有一个世界浑浊的不像话
我会疯狂的爱上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我全都交付他
让他捧着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挥洒
如果有一个怀抱勇敢不计代价
别让我飞 将我温柔豢养
原谅我飞 曾经眷恋太阳


绮贞的声音将她按在她的位子上,她复打算将这首歌听完才走。
就在她快要离开聊天室的时候。讯号响了。

“生日快乐。”
她笑了。宽宽的。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