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圣诞快乐

我挽着行李,几乎是用跳的进kenny的车。Kenny的车子咆哮一声,冲到马路去。
“老样子。”
“老了样子啦。”

Kenny笑了。架着黑眼镜的他,仿佛上半张脸是冰冷的,然而,皓白的牙齿就是夏天的阳光,我一回国就见到的第一道阳光。噢,差点忘记马来西亚是不会见到白皑皑雪景。久违的阳光。
“很久没有过阳光的12月了。”我说。“这里年尾雨还是那么多?”
“嗯。有时候早上没见到阳光呢。”

车子继续咆哮的驶进高速公路。那个我刚刚离开的国家,和我的飞机都抛在脑后了。高速公路都是冗长沉闷的,笔直行驶,不断地要把上一秒的那刻抛开,不断的迎接这一刻的风景。偶尔有车辆和你平行了,但总会有快慢的时刻,一时速之差,一刻钟已经分道扬镳。如果要两辆车子看同样的风景,就得调整彼此的速度。

即使我现在在kenny身边,我们也不懂对方想些什么。但是如果不说些什么,在和时差调和的我真的会没有礼貌的在司机身旁睡着。我环顾kenny的车子,在它咆哮了那么久后。之前在电邮里就听说他买车了。不过,我所了解,保守温和的他,竟然选了一辆类似跑车的,连车身也是和车主不搭的蕉黄。车子里,挂的躺的七横八竖的,都是各种各样的娃娃。很明显,这设计是出自女生的手笔。

电台传来重而快的节奏,唱歌的人嘶喊着。变了,我的朋友变了。
“怎么听这些歌了?”
“你不喜欢?可以调。”
“不是,只是圣诞节感觉上是要被圣诗围绕的,呵呵。”
“嗯,我也不懂,是我女朋友调的。”

我的女朋友。从kenny的口中说出,还蛮拗口的。
以前,kenny从不把比比称为:我的女朋友。比比就是一切的代号。爱人,情人,知己,甜心,宝贝。而别人也把比比当成kenny的一部分。如果有那么一次看见比比一个人的时候,大家会问:kenny呢? 而不是:你的男朋友呢?

Kenny认识的朋友,比比也认识。比比爱的东西,kenny也爱。
刚认识的Kenny,比现在话更少。而,刚认识的比比,比现在粗心很多。现在,kenny学会了比比的活泼,比比学会了kenny的善解。总之,我见到kenny就会有见到比比的感觉。
即使现在,比比也不曾从kenny身上消失,而不需要身边的饰物闪亮亮的证明,有点刻意。

爱一个人,需不需要天天见到信物的提醒自己很爱很爱她呢?
那时候,他们爱的信物,就是对方的所有。然而后来,我离开了这里,听说他们不懂何故离开了彼此。

我在远方静静的看着他们更换facebook里的资料。他身边的女伴年轻任性的短裤小背心。她身边的男伴稳重也比她大一截。他们都怄气的找对方没有的那一点来填补空出来的情感。
他用手臂圈着另一个她;她小鸟般的依偎在那个他宽阔的怀中。本来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画面,变成四个人。
遥远的我,迟钝的更新记忆,还停留在她和他的时候。我仿佛听见kenny说的,不是我的女朋友 ,而是:我的比比,我的比比。

“比比,呃….今天生日。”
对哦,我差点忘了,比比的生日,比耶稣早一天。
“你给她祝福了?”冲口而出,我有点觉得自己多余。
“没有。我最后一分钟给她。”他顿了一顿,黑眼镜还是一样的表情。“第一个不是我。”
我点头。可是我说不出什么了。
车子的挂饰依然摇摇摆摆,开心的,无忧无虑的,晃啊晃。幸福的车子,幸福的女主人。

我突然觉得,比比也是幸福的,爱她的两个人。有一个,除了可以给她生日的祝福,还有一句
~圣诞快乐~

(于2008年圣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