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22

竹子弯腰


 

师徒之间,未必地动山摇,但可以电光火石。

前阵子在最烦心时,给程法师寄了长长的讯息,报告自己学习的不足和烦恼。简讯寄出后,菩萨出现,协助我一步步的渡过。今天,法师以图回复,我一看,眼泪簌簌的掉下,我懂师父的意思。

我于是报告:调和中。

师父比了三个‘耶’字:照顾好自己的身心。

这是最好不过的鼓励了。

还有,传讯当儿正值苏岛地震,揾食公寓里的我觉得摇晃,有十秒之久,正在想要不要逃生那一刻,就停下来。

师父‘如如不动’。我说。

但不‘了了分明’。师父说。

地动山摇也好,风调雨顺也罢。都得了了分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