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6

做好每件小事

载马二去机场途中。有些重要的日落,就发生在瞬间。

出差前,总是特别的忙碌。
我在忙什么呀?

写1-20然后贴在实验管上
跟着清单收拾sampling的东西
根据清单采购
去算垃圾袋有几个
去制作小小的红旗做marking
去做data entry的工作
给文具进箱子
收拾药箱

已经够我忙三天.....

这都不是小事吗?
你这样子不会委屈?
委身做佣,是不是这个意思啊?

我抬头。har? 没有喔,我没有觉得委屈。
事实上,我不介意所谓“”委身“”去做一些很零碎的工作。
这都很重要的不是吗?一个实验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sampling。你的记录准不准确?你有没有办法将万事俱备,所以你才不会kelam kabut去忙着处理其他而忘记观察;你有没有办法预想你看不见的状况?你的反应有多快?
这都和之前的准备很有关系。

实验的过程往往发生得太瞬间,未有事前的准备工作,才是让你可以有机会冷静,静下心来想。

所以,我真的不介意。这些重要的小事。

*也是别人问我N遍,你愿不愿意委身嫁给一个学历比你低的男生?我的答案是,委不委我不在乎,只要不要让我受委屈就好了。*

1 comment:

润筠 said...

为什么大家总会觉得做小事或者零碎的工作就是“委身”的姿态呢?能把小事做好也很重要,况且是重要的小事。

你愿不愿意委身嫁给一个学历比你低的男生?--》这个也是一样的现象,但委身不委身只是两人之间的事。我的对的人也是学历比我低,但没有特别有隔阂。真的,不要受委屈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