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續續續續後來


(借来的文字,被众拱成就的心情。那所谓第一首的情诗。)

http://el1982.blogspot.com/ and et al.

有時我們說話,
多數時候我們沉默。


後來 文/陳強華

在秋天結束秘密傳開之前
在最後的問題被 提出之前
在離開還沒確定之前
在野草長滿墓園之前
在再無原諒之前
在假裝若無其事之前

在春暖花開惡訊傳來之 後
在物品被鎖進櫥櫃之後
在感情拒絕化療之後
在結局被制定之後
在空氣很冷夜很黑之後
在啟程遙遠國度之後

後 來你是熾熱的火焰如此集中、沉靜,像稀釋的自我
你是稍縱即逝的金光,豐沛的溼度和雲氣,溫暖的
微微的風,你是追悼會上細心綵排終於就緒一 首令人懷念的詩
我們還感覺你回來探望我們,那些色彩在風中搖動,雨聲裡醒來
滿潮時刻,月亮徐行到心裡,劇塲中塲休息後就演不下去
我 們微笑,或許將會在轉角處遏見,燦爛如金橘於自我綻開的花香

×××××××××××××××××××××××××××××××××××××××××××××


續後來 文/鯨

在冬天離去雪花綻放之前
在最初的情感被 質疑之前
在不曾眷戀歸返之前
在婚禮鋪滿塵埃之前
在起落生滅之前
在仿若真切盼望之前

在炎夏灼傷情感線紋之 後
在櫥柜理清空置以後
在抗體自然出現以後
在開場可以重新編寫以後
在令人窒息的黑夜凍結之後
在風景隨著季節更換之 後

後來熾熱的火焰不再集中、灼熱,像溫暖的爐火
你是灑落記憶的金光,舒適的溫度和觸感,溫柔的
輕輕的雲,安插墓前臉上泛 著朝露光芒的一朵動人玫瑰
那些雲朵之中擺動起來的色彩,吊橋般晃動,自水面蕩漾開來
潮落時分,月光移徙到心底,路上遇見的終究不同路的
我 們微笑,或許將再偶遇轉角處的風景,雲淡風清如記憶殘留的花香

×××××××××××××××××××××××××××××××××××××××××××××

續續後來 文/eL

在春天開始絢爛迸開之前
在 最新的日歷被撕開之前
在抵達還沒結束之前
在對望充滿歡愉之前
在寬容還未被試探之前
在低頭步入街角之前

在 肉體清楚但記憶模糊之後
在鎖頭滴過潤滑油之後
在心湖呈現脫水之後
在對話被重新杜撰之後
在長夜顯得更長之後
在遠眺 不再痊愈之後

後來你是閃爍的燭火如此薄弱、黯淡,像舊漆剝落
你是曾經溫熱的金光,倔強的熱度和光暈,美麗的
撫慰的風,你 是送行者肩上輕易被牽扯而弧度優美的一片落葉
你離開了而你卻還在,那些跫音在蟲鳴中傳開,溪水聲裡晃擺
潮汐更改,月光仍在心湖,也沒所謂 柳不柳樹了
我們微笑,或許在轉角處聽見的,是宛如蠶絲細密不已的一聲嘆息

×××××××××××××××××××××××××××××××××××××××××××××

續續續後來 文/嫣薇


在夏天火花絢爛綻開之前
在 彼此的欲望未盎然之前
在摸索還沒落實之前
在汗水徐徐滴落之前
在曖昧彳亍之前
在沒有夢境幻滅之前

在盛夏果 實成熟之後
在花語連接記憶之後
在玻璃窗映出雨景之後
在晨露沾著甜蜜之後
在心湖漾起感傷之後
在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之後

後來的人間咫尺千山路 遙遙 似生命的初夏
你是那怯怯的燭火 微微的照亮和閃爍 朦朧的
默默的淚 是無法耽溺你溫柔體溫的哀悼成行
就是你停止攀爬情欲繩索的時候
頂峰的霧 是誰的愛情在獨舞

潮的奔騰 圓月被沖得漲起來
挂 在心中輕觸的擁抱
我們微笑 或許在樹梢徘徊中留住這情調 時光去而復返時你會在我胴體上散步寫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續續續續後來 文/Jackie


在我和你擦肩而过之前
在我看见你对我点头微笑之前
在我发觉我对你产生情感之前
在我悄悄一步步靠近你之前
在我隐藏我对你爱意之前
在我质疑我的爱情观之前


在我亲口对你表白之后
在我亲耳听见你落实放弃我之后
在我轻轻流下泪水接受一切之后
在我明白你走了你还在的道理之后
在我了解爱情的挫败感觉之后
在我感激来自各方的慰问和拥抱之后


后来日子真的很难过,我像魂魄在过活
你是月,所以我爱初一十五的黑夜
微微细雨,我只可以在夜里站在街头灯下等着你
我感觉到你坚决的心,我再怎么好你都不会回心转意
时光交错,你笑说一切发生像梦一样
我们相望微笑,爱苗虽无法发芽,我们比以前更靠近了

×××××××××××××××××××××××××××××××××××××××××××××

續續續續續後來 文/ringo


在积云凝成群簇 气候之前
在结晶穿过气层坠落之前
在肩膀齐拼撑起半边天 之前
在染上我们幸福发亮的发稍之前
在溅湿我们从容疾走的裤管之 前
在 滋养爱我们的洒热血的土地之前

在你炙热的眼神决定了我之后
在我艳阳高挂的容许你犯错之后
在海誓山盟许下我 们约定之后
在不一样的我们和谐共处 之后
在不经意的另一个十年 之后
在我们亲吻我们的下一代 之后

后来我爱你但 不肯定你爱我不
如同温度稍升的骤雨 融进热情的大地
如同纬度归零的艳阳 无情肆虐过赤道
我们拥有好山好水
我们的未来美景 如画

我们呐喊 我们挥动我们被汗水打湿的肩膀
我们微笑 只是那个口号并没有办法确定你和我的名字还有我的姓氏从此长流千史

6 comments:

Jackie said...

我好喜欢你那句:

后来我爱你但 不肯定你爱我不

还有

我们微笑 只是那个口号并没有办法确定你和我的名字还有我的姓氏从此长流千史

ringo said...

这是我的第一首情诗了恐怕。
不过对象却是.....。^ ^

Jackie said...

i know i know
你的1000D,哈哈~~~
我们的未来美景 如画

ringo said...

早上任性突然想玩就写了(最近的心情都被压得如斯扭曲)。
谢谢eL。谢谢开始写诗的那位诗人。
我只是砌文字。
嗯,还有,我们的未来美景如画。

eL said...

我們要謝謝陳強華!

大家都有玩到啦.

對了,還會有下一回嗎?

我覺得大家這樣接力蠻不錯的.

呵呵

ringo said...

其实很怕写诗,因为写的不好。
那天很想写给国家,所以就写了,也没有修饰呢。
也想多这样玩玩,但,小女子的才艺粗浅,配合配合是可以的。
谢谢这一个机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