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 2020

2019即将结束,2020却还遥远



2019 的眼泪,装不装得满一瓢?
最痛的眼泪,是在手术前一个晚上,我给他寄了一个短讯,他没回复,于是我知道了。

Be careful on what you wish for ...

截取了我在去年倒数文的一段话,‘铛啷’的一声,一滴冷汗从我背脊流下,冷冷的,从背后滑落的声音响响的。

"2018从来都不是一个温柔的年,我可以想象辞职后的挑战,或着开始一段恋情的种种难关。只是,一切的发生比我想象的谷底。我以为自己已经到了谷底,原来还没有,让我反复问:还有没有比这个更坏的了吗?"


我的2019回答了我自己,还有,还有比这个更坏的。

比谷底还要再谷底的健康,也有比糟糕还要再糟糕的恋情。2019我都在疗愈之间渡过,哪怕是新痛还是旧伤,乃至于新伤加旧痛,叠起来,我不是不懂得痛,也不是不去剪断我的神经线和痛感神经,只是,这都不是最好的办法。

幸而,我在年底打了禅十四,长长的时间,让我如实的面对自己,最用力的调整。
被切断的脉络,找到了新的路,用最强烈的方式。

2019年最后一天,我在轻铁上偷偷的掉下眼泪,整个MRT挤满要迎接一场狂欢的人们,我反其道而行。
2020年第一天,我原本想给自己跑一个小时,但看着国大跑道和草场挤满了比我还更勤劳运动的人们,我退下。
2019年很多时间我拒绝访客,也不想见人(因为全世界都感应到我的负能量)。2019年最后那几天,我和好几位漂亮的人们去登山,去踩青,去瀑布泡脚;2020第一天,我和几个漂亮的人们见面。
如同阿诗所说,当她经历了那些事,才知道许多人也经历过,有些熬不过去。
而我们都熬过来了。

所以,这篇(倒数)文,应当在2020年元旦写的。2019年,要数自己看多少场电影多少本书,除了泛善可陈,也有点打肿脸皮。2019,我真的真的过得很不好。
但愿2020好好的,我 不懂自己还可以勇敢几次,事实上,勇敢很累。
因为他说过我是个勇敢的女孩,因为他说过我要继续保持着自己的自信,所以他大概以为他给我一场爆破我依然可以活得很好,事实上,我现在听见‘勇敢’两个字,如同最烂的加油,我已经伤痕累累,我只希望不再有新的伤口。因为勇敢很累。疗伤很耗。

我只希望能够用平常心来收拾我那残缺的自信,和其他。

可以不祝福,但一定不可以诅咒。庆幸的是,我还可以祝福他和他的家人。

——,你可以对我不好,但我会好好的,尽管流泪,尽管蹒跚。
——,你可以用‘岁月’来填充,或者‘爱情’,或者‘他的名字’

请别给我加油,请别称呼我勇敢。我不过是个在——面前低下头的普通女生。
——,任你用什么来填满,或许不需要填满,因为它已经是个空缺。

1 comment:

Hitomi喜多米 said...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上也没有永恒的今天。十年后再看回今天,已是云淡风轻。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