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14

记得这一点温暖

必须飞快的纪录下这一刻。
她说当年我在她低谷的时候给她隔空弹琴,让她很感动,而这个故事竟然也感动了别人。
谢谢你。我说。谢谢你让我知道这么小小的一个举动,是很有意义的事。
然后,自己的眼睛也红红了。

必须记得这一点温暖,或许有一天,就连我自己也开始放弃自己的时候,还会有遥遥的这一点星光,拥抱着,温暖着我冰冷的胸口。

Wednesday, June 25, 2014

写给你(还包括自己)



很轻易的,似乎,很轻易的,我们说着说着,就哭了。

那一刻的亲密,正当我们都明白对方的苦痛。

我们是不是也曾哭着求饶,哭着认输,虽然看起来,我们才是被逼近墙角的那一个。 而,正对面我们的,是我们非常非常亲爱的人。
那种纠结更甚了。我们原本可以选择大喊然后逃离的啊?
不过不能啊。所以,我们还是要面对着。即使流着眼泪,也需要面对。

我们啊,并非听不进身边的大道理,或者无法承担哪些要求。我们只不过想依据自己的能力和速度,去行动。因为我们懂,这样的速度,才能让视角有限的我们,看见漂亮的风景。

(此文用了大量的我们。诚如我给你的拥抱一样,因为想让你知道,你不是一个人。)

Friday, June 20, 2014

你不孤独

Kemasik, Terrenganu. 
在这个时间写博好像很不对。但一些话不说出来,一些字不写出来,像阿尔尼诺注入的热气,不冒汗会生病那样。

研究
终于完成了其中一项obligation,上台呈现我的报告。
我也讶异于自己的冷静,尤其是面对排山倒海的提问。答辩一样。提问的人不是老师,而是industry members,他们关心的问题永远在我们的实验室之外,所以,我必须虚心学习。

结束后的茶点,我还来不及抓karipap来吃,旦旦和另外两个友人(三人在不同的公司)跟我谈天,少有的,我们谈科学。旦旦在我耳边报说她同事也在积极的研究跟我研究的同一个家庭的基因。我冷静的回答,我很期待读她的paper,身为一个科学研究员, 我很期待我跟她出不同的paper来增加这个(或组)基因的讨论性,减少资源的浪费。

说这段话的时候,我是很诚恳的。
还是我单纯的可以?

我不是一个人而已。

人生

我不是一个人而已。
那天上床给自己盖好被窝突然感慨,
也许这辈子就是这样子的一个人。
大概是看了Fringe,(我直接跳到season 4来看),女主角欧莉芙在这个世界一直都是一个人的行动,她每个晚上被有图人士弄晕从颈髓下毒也不知。直到有一天她终于约会的时候,因为爽了对方的约才发现 。

我也许因为这样而开始想,
“拜托,这辈子要是你也这样的一个人,”我警告我自己“你也要有很好的朋友常常跟家人联系”。
脑髓我是没有什么给人抽的,
只是不想这样的,一个人将问题或所有的好坏,
都一个人的带上床。

虽然写的多了。

写作

虽然写的多了。
最近赶场似的,疾笔(或手指)的都是别人的故事。
刚刚完成了一万字,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十万的十分之一,还有心女给我的故事,希望我替她写出来。
开始走的无力了,脑袋像无法蠕动却挤满东西的肠。
我决定走出来。
十万字的小说,单靠我的想象是无法写完的,我决定北上去做一个实地考察。
看起来像是一个人即将完成的路,但前面有人愿意帮助。

都说了。我不是一个人的。

你不是一个人的走。
你不孤独。

Thursday, June 5, 2014

暂停驻留

宜兰车站外的几米公园

S讨到研究所的永久“居留权”,升官发财是预见的事情。才想到我未曾努力渴求任何可能,逐渐推我离开研究所的因缘。
M即将到德国继续研究,我身边第一个也是唯一那个将touring labs around the world 放在行动上永远要当博后的朋友。
她说她打算辞去让她又爱又恨的职业,暂停,然后报名了某名大学的硕士课程。
她终于结束了飘泊的心情,结婚,生子。短短的一年里面。

我身边的朋友最近都很上进。

我才发现,我站在这车站,却又不懂自己在等着什么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