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我和胖大有个约会

我领养的胖大
“胖大”这个名字是西奶给的,她说她要跟我家的胖大说:不要吃太肥,会被杀掉的!!
在我说胖大的故事之前,不得不说说,是日领养胖大另一个号外是:西奶和远嫁他国的Y姐姐两人唱双簧凭一张狗仔照给我写娱乐新闻。Well,有娱乐到我啦。还好我的“绯闻男友”不介意。我也感受到她们的关心,胜于一切的八卦。

说回胖大吧。

胖大是我领养的熊猫啦。她是1600巡回熊猫里的其中一只,编号:0202。我两点五十分开始排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半才领到她。其实内心深处我非常的高兴!太聪明了,觉得WWF用这个创意方法提倡保育意识非常的成功。我们,即可以捐钱(确定了,钱全数进WWF,中介广告公司没抽),也可以领一只熊猫回家。

领养前一刻我好期待,好像期待: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那样——猜想自己会拿到坐着的还是趴着的胖大。
如果是男孩儿,不,我是说,如果是坐着的,会很好玩,因为圣诞节我可以给他戴圣诞帽,卫塞节可以给他捧莲花电灯,新年可以给他围红围巾拜年,开斋节给他拿ketupat......
当然,趴着的熊猫,是最原始的,也是WWF的标志。瞪着圆圆的眼睛,一定很可爱。

领到熊猫后,才发现我一点也不介意,因为,她。很。可。爱。

这胖妞,有重咧。而且,一点也看不出是纸糊粘出来的。
(EH? 何故by default 胖大的第三人称是“她”?)

谢谢抱恙陪我去领胖大的阿布,我实在不忍心叫他陪我排队。但,有他陪我上半场,至少我不是一个人呆呆的在P广场里selfie。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想记录记录。
核对领养证的时候,掌电脑的那位仁兄喊了我的名字,原来他就是跟我email来往的那位Steve。大概什么原因我的电邮令他印象深刻了。
我赞叹:你回电邮的效率实在好快啊。抱歉我曾多问几句,因为担心这钱不懂到谁手上。
他说:那些在电邮上多话辱骂的,我就没搭理他们了。你质疑是好事来的。

我脸一红。

服务业从来不是容易的工作,尤其是处理电邮电话的那个。但,他们做的好,顾客是有目共睹的。不得不说我买Secret garden时替我处理票务的P书局的员工,Josh。他态度很好,有跟进,而且愿意配合我的要求。要了我的资料后他补充一句,说:购票完成后我会将你的资料从我手机里删去。
这点小小的举动,让我对他们赞赏有加。

真的。你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就会有什么样的回应。顾客也需要当一个好顾客。

说回胖大。所以说,我家阿胖大是福气娃娃啊。我是那么相信的啊。

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精彩一周末之:PK

(这是星期一的事,我也把这收纳进周末里。呵呵)


从网上抓回来的剧照

印度大叔以为他进错戏院。
“这明明是印度戏,怎么那么多华人啊?”
我说:你也许不知道,Aamir Khan是我偶像啊。
他还说:可能你前世是印度人。
Could be. 我说。可能我遇见过佛陀。我心里想。
但,佛教并没被触及,在这戏里。PK是有遇见一(两个)喇嘛的戏份,但好像被剪掉了。

佛教没有被纳入谈论的范围,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佛教并没主张“神是造物者”之论,所以,无法构成剧里所说的:神和人之间的共识。所以,我更加想知道,PK有跟喇嘛交流过吗?有的话,他们说些什么呢?

但,无论如何,Aamir Khan是我偶像不是无迹可寻,他思想走在前端,每次都去碰一些世人的忌违或大巴大巴的盖在世人自以为是的标签上。我其实等他谈宗教很久了。果真他这次谈了。而且,我觉得他比李安在“派”里头谈的宗教部分还要大胆。拳拳到肉。

虽然后来樱花蔡同学和小雷纠正我,编剧和导演不是他,但,坦白说,没有多少人会接这样争议的一个角色吧?就除了他。凭他在宝莱坞的江湖地位,这个说故事的人,他是最合适的了。

看了戏出来才发现留言里朋友提及有人不满意他结尾,虎头蛇尾。
其实我坚信这故事不是随便编写的。
比如说戏里花了很大篇幅去解释PK对“服装”的“开悟”。(我不剧透,看戏的人自然知道他后来如何连贯其用意。)
他也是个很细心的说故事人,比如说他何以“说话粗俗”,那是因为他“学语言的来源”。
所以我绝对相信他的结尾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但我是真的不觉得他有“偷步”。阿米尔求回家的那一幕我的眼睛就红了,然后打从一群穆斯林女孩控诉说不被允许上课哪儿开始我眼泪开始滚,到“最后一问”那时开始眼泪就一直流。这种情绪不是突如其来。绝对是慢慢的酝酿。这都跟一开始慢慢编织的故事有关。


也许小碎步,也许无法着墨太多,但,我都可以理解的。

毕竟,勇敢电影来说故事,始终有局限,道理多大多沉重始终都要个人去体验,而时间不是150分钟,可能一辈子,或更多。

Tuesday, January 20, 2015

精彩一周末之: Zumba

这张合照里头,我只认识两个。然而我却跟五千八百多个不认识的人一起跳舞
终于知道Zumba是什么一回事了,
难怪身边有不少的姐妹女朋友爱上它。其中那个就是拉我去跳舞的甜咯。

90分钟的马拉松,15个instructors,带领的那个能够炒动气氛,途中我是有点beh tahan的一直瞄手表。但,整体来说,我有很努力的摇.......


精彩一周末之:Carmen

我的2015 剧/乐/舞类用一个《卡门》开始。
话说,票是前一天买的,对于管弦乐加舞蹈是怎样的一个样子呈现,我不得而知。
(煮到来吃就是——的一种感觉)

因为不懂,所以,静静的等到中场休息过后才是正式的卡门演出。
之前,小奏几首曲,五人小跳几首舞。
管弦乐是赞的,五人古典芭蕾更赞。

终于等到谭元元出来了。哇,她的气场,是别的舞者无法媲美的。
她的演出精湛!她的体态轻盈柔美,挑逗但不低俗;放荡但不淫乱。如果我是剧里的男主角我也会爱上她而不能自拔。

有几幕是我很喜欢的。其一就是她被警察抓了关进监牢里,她吊着一双长长的腿,摇啊摇,一点也不见紧张。然后男一Don Jose 出现,他将她双手绑了起来,然后,她诱惑他,他们缠绵,没久那绳子就绑在男人的手上了。她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好像有送了一个飞吻(我坐山顶,一些细节看不清楚),然后调皮的抛开。
另外就是她和男一相遇然后翻云覆雨(露露说是缠绵)的那一幕。他俩演的很到位。
男二的表现就麻麻了,男二可是五人古典芭蕾里跳得最好的那个,但在卡门里却不见发挥。
最后,卡门被刺死的时候,她身体往后翻,却软绵绵的,我想,不是有很深厚舞蹈功力的,都无法做出这个看起来简单却需要多少基本功的动作啊。

不过,是要谢谢身边的露露,她一路给我解释,舞蹈在东西方的大不同和各有千秋之处。原来,这里头大有学问啊!
我今天上了一堂舞蹈课~

Monday, January 19, 2015

我也很骄傲

据闻双子有一种个性很可怕。

我说我,

越吝啬的人,我越是要他/她请客。刻意的。
越招摇的人,我就是不替他宣传。隐藏的。
心怀不良居心的,我会装傻地拆穿。
当我不肯定我还可以相信谁的时候,我缄默。

其实啊我,容不下别人的一些缺点,其实啊,我也很骄傲。

(墙壁啊墙壁,你怎么将我对你说的话弹回来了呢?)

学写法文诗

--Amour?
-Pas ici
--Carriere?
-Pas ici

--Vous?

-Moi? Oui.


(对不起,我想隐晦一点的表达自己。写外语诗可以?)

Tuesday, January 13, 2015

我们。自然卷。

我敬仰她学无止境的心态。
她赞叹我怎么有时间和精力在放工后可以运动读书学乐器做手工。

我盯着她发现她目前的发型很好看。服贴得来,帅气。
“我没找发型师设计,自然的。”
她指了指我的头发说:你也很美。
“我头发自然翘了。”我抚摸着我的发尾。

我们自然卷。我们的的自然卷都很好看。

*20年前的我们,能有如此的自信吗?*




Monday, January 12, 2015

当车上有两个双子的时候

一个周末所收揽的美景
这两天驾了千公里路,还好小雄后半段才出现点点问题。他依然安全的把我们送回家。
这次的旅行很随性,完全没有时间表没有策划。
(然后在三卡拉的地方阿谷阿位完全派不上用场!)

喜筵后原本打算隔天自然醒后打道回府,
黄20建议:明天要不要看日出?
(于是我们第二天拨开眼皮复议加行动);

原本打算随意吃了早餐就走,
我建议:我想看看林明
(然后将米和阿昌挖了出来然后特地开车去林明吃早餐);

原本打算在林明吃完就走,
但我又将车子开去gua charas;
(在林明还无拉拉给人拉去做访问,哎呀,人家是一刷牙就出来看日出,眼耳口鼻都还没收拾整齐,更可况人家早上还会有水肿。访问出街后,但愿低调飞过,最好不要有人认出是我。)

原本打算吃了午餐就走,
结果我和1020在路边喝椰水,遇见慷慨的印度大婶买二送一;

好了,真的,就回了,
结果半途10看路牌建议,我们半途分岔去看tasik chini, 却找不到路,然后半途遇到被洪水淹着的道路,又兜了一个大圈。(那段路其实驾得我蛮毛的,尤其有“开车进河里”的错觉)

真的,真的,上高速公路了。回家了。
但是,文东一路风光明媚,还出现“耶稣光”!
于是,我今天的日出日落都是跟这两位黄氏姐妹渡过。

或许一辆车最好不要有两个双子座。因为你绝对猜不到车子会开到哪里去。XD
*不过,我喜欢这样的旅途和旅伴~*
我的旅伴:黄氏姐妹和阿米

Friday, January 9, 2015

我可能

印象中上了大学后便不再看 台剧。少。
但,好看的,还是会看看,尤其是朋友大力推荐的。

看台剧有个好处是,可以送饭。原因,语言通,而且,不会内容需要很深的专注去消化,或读字幕。

我最近挑了《我可能不会爱你》
*我知道我很不up daei*

就到那一幕,又青发现被尼克骗了,然后跟大仁哭诉。大仁到酒店安慰她的那一幕。
感动。

想起心姐姐那么说过:一段感情里,最美的是暧昧。

我突然不想继续。停在这里就好了。:)

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顺水人情

什么叫顺水人情?
就是我做了你不愿意做的事情,虽说那是我心甘情愿的,然而,你觉得我在替你解围。
我也不多解释,只是微笑。

*人情要多送*

Tuesday, January 6, 2015

一年之计:老板寿宴兼荣休

美博士于午餐时提起要给今年荣休的Dr.R (我的恩师兼老板)来一场派对。由于她生日落在斋戒月期间,所以,可能搞两个。一个提早在斋戒月莅临前弄一个涉及全部门各同仁的jamuan;另一个选一个周末晚上来一场温馨的,包场,有节目的那种。

我毛遂自荐:有什么叫我帮忙啊?

我是跟了她最久的学生,我的青春,和她的白发,无不关联。

他们马上“册封”我做Art director。

我即兴的提了一些节目,美博士也说可以叫她女儿表演。电光火石,我说:我正要学Ukelele呢,到时候能弹奏。

真的,刚好跟吉他屋的刘生约了时间,我这个星期六就要给自己买一把ukulele。而,学ukulele,也是我今年要做的事情之一。

我很少这么厚脸皮说要表演,但,某些重要的人,我确实想唱歌给他/她听。


一年依始,就有一个这么重要的力量,推动着我的目标。

Monday, January 5, 2015

一年之计

一年里总会有那么几个星期,乃至几个月,会有这么两本organisers 拖着跑,抱着走,躺在背包的时候。

call me an old school。我还是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整理我的日子。因为,我总是清楚,我可以从那一页翻开我要的记录。而每一年,我必在新册子最后几页写下我当年要做的事情,要读的书,要学的事。如果一本走到最后那几页,发现所做皆办。那感觉非常的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