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3

改变的,何止脾气?

我会发脾气的,嗯,当然不是什么小姐脾气,但是,人傲起来,像只把插在背上,一只只剑都竖起来,不是英雄,是箭猪。

我真的不是骄傲,但我也有该死的自尊,我其实不喜欢你好像教训小孩子一样教训我。我也不喜欢你好像将军那样的指令我,除非你的将军令,让我心甘命抵。这是我的个性,跟我的其他(包括父母的教育后期的教育)无关。

但以前还小的时候,脾气是直接的,现在比较有技巧。而且,比较快的调适回来。偶尔还可以做得只是当事人感受到,其他的不露痕迹。
因为以前我相信,包容我的人,捶手可得。

逐渐长大,我改变的信仰,(不是宗教信仰),何止这些。

好比, 以前要是有人跑来跟我说他/她念完学士要继续,我会拍手赞好大力支持。现在不会了,我会陈述其中关键和厉害,毕竟,读成读不成,都是个人造化。我即使领你去见大力推荐的supervisor,也不能保证你们俩会相爱这几年。

还有,以前我还是会相信,男生,要是爱你,就会守护在你身边,默默的,凝望你,不敢前进的理由千百个,全部都是为了你,因为你。
事实上的男生并非如此,有机会能追的,喜欢的也会追一追。如果没有,理由大多因为他自己的人生规划(没有你),他爱男生他爱他自己他爱他的工作,但是,接受吧,整体的归纳来说:He is just not into you. 

Sunday, February 17, 2013

降。魔。

看《西游。降魔篇》有种莫明的伤感。

以前看至尊宝,对于他的爱你一万年是属于年轻的感动。如今爱在当下,我泪盈眶,周爷未见阑珊,是我已经长大。

我也曾经是那个段小姐。以为自己很努力,或者装着伟大的放开,却遇到了那人不愿意面对的局面。我的要求很简单,能不能,只爱我现在,或,现在爱我。

Friday, February 15, 2013

【Short and Sweet New Year】

开始投入工作,开始要安排时间完成所未完成,对我来说,这个年已过。虽然今天才年初六。
除了一些朋友未能在新年见面(但依然可以在别的时间见面),基本上,想见的,都见了。
圣约翰的,开始懒惰走动了,可能很快,我们要砌茶吃包点翘二郎腿聊楼价股票政治了。
兄弟团,把手排开,竟然只能玩很快的“火车火车嘟嘟嘟”。但跟难得从美国回来的建和见面了。
姐妹团,孩子从去年的乱爬,到今年的乱跑。很快的,我们就会聊孩子们的学校好不好。
小学同学,虽然人数少了,但见到二十年未曾见面的朋友,然后像说来场25周年纪念。
想见的学弟学妹,也见了。当年欢喜的学长,依然敬仰。
很意外的在没有拜年的情况下,或在素食馆,或在街边,收到红包。
然后好像大长今一样,鼻子失灵了,只能用感觉来煮食。
然后第一次,年二十九,煮到年初四。也跟家人吃了很好吃也很珍贵的Bario米。
然后第一次,不敢穿短裤短裙过年。
然后第一次,政治课题登上台面,而且,几乎同声同气。
我们开始聊孩子,聊下一代,聊经济,聊楼市,虽然我一样也没有进展。只是今年的status有改变了一点——终于考完!
唠唠叨叨了半天,而,今天,才年初六。

扬眉

大佬扬眉,我跟着眉飞色舞。
无法否认对他依然敬仰,但只容许这样的距离。
如眉目之间,只要在飞扬的时候,距离远着,才能快乐。

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没有被祝福咬的旅程

我应该写着一篇很久了,但真的腾不出时间。当我连部落都没有写,除了闹宅或没有心情,就是我如此挤不出一点时间来了。
也没有想写很多,有关Bario这个地方,主要想整理一个骨架出来,一个属于旅途的骨架。

我们的旅途没有被祝福,因为雨季,因为年关将近。但是我们的旅途确实很幸福,因为,忙碌的,我们三个,终于能好好喘一口气。也因为,我们买到了好米回来过年。

我们没有遇见豪雨,只是温柔的小雨。我们成功的拔掉许多水蛭,却避不开热情的Sandflies (虽然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造成以下的脚,我的疤痕的凶手们是谁)

更重要的是,我们遇见了好山好人,好不客气好炫耀的星空,还有期待的另一个翻山的旅途。

Thursday, February 7, 2013

钱不多,但饿不死

LS走在我前头,她的路就是我所能看到和看不到的未来。更何况,我不是很努力的那种科学研究员。我有烂。其实。
我们谈了很多,世界性的,亚洲的,马来西亚的,科学研究员的窘境。
如果想追求安定的生活,这份工作未必适合你。
如果想与世无争,这份工作你要考虑。

“你想要什么?”她问。
我呃呃了好久。
你啊,这个人,一直很忙,但忙的都不是career的事宜;你钱不多,但也饿不死。但无可否认,你那有意义的生活。
我想掉泪,怎么她那么清楚?

是的。我想,也许我印证到一个地步,也许我能像汀尼那样,在巴里奥,遇见了爱情,住了下来,然后跟着丈夫,对着山峦起伏的美景,一起打理小小的民宿。只要吃饱,只要不饿死,就很好。